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

旅行的意义

题目实在太大了,就散着点写了。

细数过去的二十三天里,有十七天是不在家中的,尽管这两年刻意的减少出行的密度和长度,可总是感觉处于full load的状态。后来干脆把行程组合起来,这样剩余的时间也是大块的,常常可以有一两个月作为调整期。

城市的印象,如夜幕中的繁星,颗颗闪耀,你看到其中的一颗,迷失,然后看下一颗,会忘了前面的精彩。大雪纷飞的哈尔滨,有我见过最有风情的步行街;长春,回忆太多,向阳屯地道实惠的东北菜至今难忘;山清水秀的吉林;北京,同样多回忆的地方,一百篇博也讲不尽她的好,不过水也同样的深;天津和济南,满是尘土的感觉;西安,一个吃羊肉串以十为单位的地方;上海,每次都匆匆而来,匆匆而过,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融入进去;香港,跟上海类似的感觉,不过更为单纯,基本就是为了搭飞机跑过去;南京,秦淮河上风儿一飘,骨头都酥软了;苏州、杭州、宁波、临海,尘封于记忆之中,不写的话还以为没有去过。马鞍山、芜湖,三四月份去有最好看的油菜花;合肥,从没有见过这么朴实的人们和这么强悍的民风;武汉、荆州、宜昌、枝江、黄石,忘了,这是我的第零个家,谁不说咱家乡好,山清水秀,人杰地灵;长沙、株洲,吃,还是吃;广州,我的第二个家;深圳,我第三个家;鼎湖山之旅,难忘,饿了大半天,差点没有路费跑回来;珠海,隔着两百米看到车都不过马路的市民让我非常...;小巧精致的厦门,鼓浪屿,不过轮渡涨价了;新加坡,总以为回到了厦门,世界上有这么想像的城市!;重庆,麻辣火锅和美女啦;成都,串串香啦;桂林和阳朔,仙境,不过每次都要受点伤;丽江,一想到她还是立马想飞过去;美国,land of freedom;Europe, land of luxury;Korean,land of no memory! hehe.;用这种体例很快就要突破小品文的瘦小的身体了。

大多数的旅行都是business trip,看风景之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。心之所思,物返而回应,注定是劳碌命,即使是固定的居所,搬着手指数了一下,平均两年要换一个地方,短的数月,长的不过五六年。

这篇写得二二六六,不仅形散,神也挺散的,因为松鼠已经钻到记忆中出不来了。干脆作为总纲,以后要是有旅游的专题,就refer它好了。

3 条评论:

Lat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Jane 说...

Xiao Yezi,

我怎么记得Lucifer是Satan的别名?也许记错了.

真的很羡慕你,能够有机会去那么多地方,而且大多数还是因公. :-)

ye fenglei 说...

to Jane:

哈哈,我印象中路西法好像也是暗黑六翼天使,不过刚刚K了一部“我是大法师”,倒是挺喜欢它的个性的,后来还成了正面人物,升级为十二翼暗黑天使,懒得理那么多了,觉得它好就弄上去了。

你什么时候去当牧羊女呀?